close

上個月女朋友來孟買探親時,我們去了一趟Elephanta lsland(象島石窟)

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石窟,是每個造訪孟買的旅人的必訪之地

你若問我象島石窟美嗎?我會說宗教意義大過於美麗

畢竟都過了千百年,再怎麼輝煌美麗的石像也只剩下斑駁痕跡。

但是前往象島的路的確是一條美麗景色

首先,你會看到印度門Gateway of India, 一座殖民地對母國拍馬屁的建築物

1947年最後一批駐印度的英軍從這兒離開,印度完全獨立

IMGP6126

在印度門的旁邊,很多人排隊的地方,就是搭船前往象島石窟的集合地

船票多少錢?其實沒有一個一定。

觀光客買的價格,跟在地人買的價格根本不一樣。若你多交涉個幾家,也許可以用比較優惠的價格買到船票

前往象島石窟的觀光船慢慢地駛遠,回頭眺望孟買的景色,印入眼臉的是 Taj Maha飯店

這個高級飯店,是孟買的象徵。它經歷過恐怖攻擊的荼害,也見證過殖民時代印度人的悲歌,本身就是個話題是個歷史。

一百多年前的殖民時代, Tata family為了建造一個印度人可以自由出入的飯店,而巨資建蓋了 Taj Maha飯店

可一百多年過去了,這個世界上最高價的飯店之一,依舊不是所有印度人可以自由出入

印度的貧窮,並沒有因為脫離殖民地而有所改善

lP1070265

 

港口兩旁停著的都是前往象島的觀光船

 

IMGP6190

早上的阿拉伯海,旭日東昇,穿過這片海洋就是回教世界

一個比起印度我更不能理解的世界

IMGP6206

莫約一個多小時的船程,文化遺產象島石窟就到了

一上岸,就會有居民來拉客,問你需不需要嚮導?再來就會有扛轎人問你需不需要搭轎上山

最扯的當天居然還有莫名的印度人一直尾隨著我們,不斷地用印度文跟BJ說:我們起來騙這外國人好不好

是的!就是這麼的可愛,陌生的印度人,看著BJ帶著我跟邦尼還有H出遊,就不斷的慫恿BJ要他合伙來騙我們錢

在孟買生活了兩個多月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

IMGP6280

看著眼前的石窟佛像,不禁讓人想,千百年前的怎到底是怎麼到這座島上,來建蓋這些美麗的石像呢

憑著宗教信仰的力量,靠著雙手,雕刻出這樣美的建築物

千百前的人對神的熱情,果然比現在人強大很多

可我對象島一直有個疑問

為什麼不叫猴島?

這裡野生猴子好多,有好可愛,叫猴島也是可以的啊

IMGP6374

這裡的猴子跟狗狗,意外的相處非常融洽,誰也不干擾誰

只是這裡的狗狗,因為食物短缺,每隻都好瘦,看得我好心疼

倒是小猴子們每隻都胖嘟嘟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me☆Clos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